新疆伊犁州:心系困难群众 开展慰问调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3:33:36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各地贫困村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工作,与基层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倾听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了解群众困难诉求,实地查看指导基层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百姓心坎上。日前,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吴坚带领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来到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巴喀勒克村,看望伊犁州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并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与“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座谈交流,要求继续做已经脱贫的198户贫困户后续生产发展和巩固提高工作,加强对扶贫项目的监督监管,确保贫困户受益,防止贫困户出现返贫现象。随后,吴坚来到结亲户土尔逊·阿拜比拉家里,仔细询问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充分肯定土尔逊·阿拜比拉一家不等不靠不要思想,并积极鼓励其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各县市纪委监委也纷纷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调研慰问活动。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领党员干部来到联系学校和“访惠聚”驻村工作点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为该市第6小学的75名贫困学生送上羽绒服和书包,并慰问园街社区部分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增强脱贫致富信心,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家庭更加幸福;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来到该市莫乎尔牧场格干牧业村看望贫困户,通过讲解政策,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争取早日脱贫;伊宁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喀格勒克村开展慰问调研,多方筹措资金3.6万元购置煤炭100吨,解决贫困群众的燃“煤”之急;新源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坎苏镇库尔乌泽克村在村委会慰问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提振信心,抢抓当前各项惠民政策勤劳致富。

今年以来,伊犁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力做好扶贫工作,切实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措施,坚持“鱼”“渔”双施,“输血”与“造血”并进,和困难群众一起算好“政治账、政策帐、经济账、发展账,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2020年伊犁州全面实现脱贫贡献力量。(蒋大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