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关心贫困户 真情关爱暖人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1:21:30

走访关心贫困户 真情关爱暖人心

扶贫专干徐琳琳和工作队成员与贫困户促膝而谈

近日,托格拉克博斯坦村扶贫专干徐琳琳和工作队成员古丽妮萨·库尔班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贫困户吾热古丽·阿塔吾拉因患妇科疾病正住院治疗。她们二人第一时间带着牛奶等补品看望她,关切地询问病情,细心地讲注意事项,普及医疗保险报销的相关政策,让她不用为医疗费担心。在今年5月便将她纳入到低保户范畴,有合适的项目优先考虑、还享受分红。解决她生活困难,避免后顾之忧,把暖暖的爱送到了贫困户吾热古丽·阿塔吾拉心中。

贫困户吾热古丽·阿塔吾拉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感谢工作队对我生活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温暖,谢谢你们!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

自徐琳琳任扶贫专干以来,她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及收入情况。认真询问贫困户们的生活生产困难,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增强信心、主动作为,通过外出就业、自主创业、积极发展畜牧养殖业、庭院经济等方式力争早日脱贫。

工作之余,她还经常买点小零食去看望农户家的小孩,和小朋友在一起就像亲姐妹、姐弟一样,教她的“弟弟妹妹们”学国语、写国语,引导他们做个讲究卫生、热爱生活、相互团结的好孩子。她时时关注和关心需要帮助的家庭,给家庭困难的孩子送衣服、送学习用具、送护肤品等物品。她用自己的爱心交灌着、滋润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对村里自主创业的妇女更是关爱有加,经常照顾她们的生意,和她们一起畅谈心事,了解她们的经营想法并出谋划策指点迷津。在她的鼓励和关注下,艾比拜·肉孜买买提感激地说:“多亏有了徐琳琳的鼓舞,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我会努力做好现在的生意,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徐琳琳说:“我在村里的主要工作就是把惠民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将扶贫项目精准地落实到贫困户家中,解决村民就业、发展庭院经济,倡导自主创业等提高农民收入的现实问题,希望他们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黄玉杰 张晓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