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勤演练 灾来人不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1:21:30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灾避险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洛浦县杭桂镇玉吉买勒克村开展了以“今天的准备,是为了延续明天的生命”为主题的地震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村第一书记万蹇红以“5.12” 大地震为例向村民讲述了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讲明了应急预案的具体要求。

中午14:00,随着村委会上空响起尖锐的地震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工作队成员、村干部、村警以及民兵,在第一时间就位,迅速反应,立即指挥村民首先展开避险措施,随后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向村委会院内进行撤离。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后,各小队长立即在第一书记万蹇红的指挥下,清点人数,并进行汇报。演练中村民无摔倒、碰撞等意外情况发生。

第一书记万蹇红说:“这次的演练活动进行顺利,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既增强了村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了逃生避险的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以后我们还要多开展消防、防暴等演练,切实增强群众的应急处突能力,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周新艳、崔倩)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