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爱心慈善团连续七年为野马等野生动物捐赠过冬草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1:21:30

11月8日,新疆爱心慈善团一行28人,来到了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为该中心野马捐赠了5吨苜蓿草,4吨玉米;随后又奔赴卡拉麦里有蹄类自然保护区,为该保护区野马等野生动物送去了5吨苜蓿草,4吨玉米。据了解,爱心慈善团已连续七年为野马等野生动物捐赠过冬草料。

今年70岁的新疆爱心慈善团姚国成团长,因心脏停止搏动已多次住院并安了起博器,本来打算半月前就过来,却又一次住进医院昨天才出院,顾不上休息就组织带领团队来到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和卡拉麦里保护区,为这里的野马等保护动物送来过冬粮草,使卡拉麦里保护区野马等野生动物在冬季雪灾时有了救济粮,以安全度过严冬雪灾天气。 “万一下大雪野生动物缺吃少喝怎么办,往年我们都是在入冬前就把草料拉送过来了,10中旬给乌鲁木齐600多只流浪狗送了一万多元的狗粮后,我们就打算来给野马送草料,可是我的心脏又突然停止跳动住进了医院。”姚团长说。

把草料送到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后,慈善团的志愿者们还帮助把草料卸到草料库,他们的爱心善举,让野马繁殖研究中心的职工们备感温暖。最让人感动的是,在戈壁荒野扑面而来的瑟瑟寒风中,一位年近七十岁白发苍苍的老妈妈还帮着垛草,她和另一位二十多岁的长发美女志愿者一起,抬起三四十公斤的苜蓿草捆,一捆捆的摆放整齐,码成草垛。

“非常感谢新疆爱心慈善团连续七年来对野马及卡拉麦里野生动物关爱及救助,正因为有了你们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为野生动物捐草捐料,卡拉麦里野马等野生动物安然无恙地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冬天,种群得以不断恢复壮大。今年,我们已为圈养野马备足了300多吨草料过冬,而你们的捐助,让圈养野马有了更充足的草料,使过冬有了更充分的保障。”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主任马新平感动地说。姚国成团长1993创建的新疆爱心慈善团已由初建时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两千多人,他们25年如一日地致力于扶贫帮困的慈善事业。慈善爱心团有高跷队、歌舞队、医疗队和生活服务队,爱心团的足迹几乎踏遍了乌市各福利院,帮助了上万余人。去年10月份爱心团给野马送草料时,爱心团的歌舞队还给野马繁殖研究中心的职工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

“人的生命很短暂,应该趁有限的生命多为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姚团长说。(张赫凡)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