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变化谈发展 新疆阿勒泰地区老干部为大美新疆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09:12:20

看变化谈发展 新疆阿勒泰地区老干部为大美新疆点赞
 

看变化谈发展 新疆阿勒泰地区老干部为大美新疆点赞
 
“这次乘坐‘幸福号’专列观摩考察,感触很深。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南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社会稳定、繁荣和谐,充分体现了自治区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我们要把南疆精神带回去,发挥余热,为阿勒泰各项事业发展添把火。”11月1日,阿勒泰地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喜看新疆新变化”“幸福号”专列抵达巴州观摩考察时,地区政协工委原副主任孙建国对记者这样说。

自10月29日起,阿勒泰地区370名退休老干部踏上“幸福号”专列赴南北疆开启为期11天的观摩考察“幸福”之旅,感受新疆稳定发展的巨大变化,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新疆取得的辉煌成就,在体验变化中印证幸福、在思想交流中体验幸福、在引领带动中分享幸福,积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共同建设美丽新疆。

眼下,“幸福号”专列已经走了一周多的行程。老干部们先后前往奎屯、石河子、乌鲁木齐、巴州、喀什、和田等地,参观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兵团精神;在新疆渔业基地之一的博斯腾湖了解当地渔业发展;在巴州焉耆县沙河工业园区参观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疆红帆生物科技公司,为当地形成的产业链点赞;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了解民俗风情;在达瓦昆感受塔克拉玛干沙漠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喀什古城感受当地民俗文化……

“此刻,我的心情和其他老干部们一样,感慨万千。一路上看、一路上品、一路上想,新疆各地的变化令人振奋。尤其到了和田,这里的变化让我不得不竖起大拇指。十三年前我来过这里,当时最高的楼只有3层,而现在遍地高楼大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边疆人民的厚爱。同时,这也让我想到了我们的家乡,阿勒泰社会和谐稳定,各族人民团结互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我们虽然退休了,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今后我们将发挥余热,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阿勒泰市老干局退休老干部林金华说。

一路欢歌一路行,看风景、感人文,老干部们亲身体会各地的变化,深刻感受改革带来的红利,把对党的恩情化成动力,续写新时代华章。

在塔里木盆地边缘,全体老干部还用队伍站出“心”形,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新疆美好发展的赞同和支持,将一颗“红心”献给党。

大美新疆的无限风光、南疆各族群众的思想解放、社会稳定释放出的发展红利、乡村振兴迸发的产业活力、“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挚情感,让老干部们全面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家乡的变化,每名老干部的内心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如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化为永远的承诺,深深扎根在每一名老干部的心里。(仲春春)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