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助赢民心,敬送锦旗谢亲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6:18:17

“大病无情人有情,税务干部有真情”,近日,伊犁州尼勒克县套乌拉斯台村村民江阿巴依·热合木江眼含着泪水将一面锦旗交到了伊犁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伟和杜军的手上,并激动的说“多亏你们,帮助我的孩子治好了先天性心脏病,还替我们家节省了一大笔手术费用,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税务局的好干部!”

江阿巴依·热合木江一家在套乌拉斯台村靠种地和养牛为生,2016年6月27日,刚刚出生的小儿子萨拉马提·江阿巴依被医生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必须在3岁前进行手术,几十万元的手术费用对于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就在夫妻二人为医药费一筹莫展之际,伊犁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伟、干部万宁前往套乌拉斯台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得知江阿巴依·热合木江家的情况后,两人深为触动,主动联系村两委以及“访惠聚”工作队,寻求解决办法。活动结束后,两人也始终惦记着小萨拉马提·江阿巴依的病情,多方联系打听是否有合适的救助渠道。偶然一次机会,得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无锡明心心脏病救助基金会,发起设立“天使明心基金”,专项救助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者,2018年将开展“天使之旅”人道救助计划新疆第二期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孔伟与万宁迅速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救助条件,全力帮助萨拉马提·江阿巴依申请救助。

在孔伟和万宁的不懈努力下,2018年5月,萨拉马提·江阿巴依经过了资料审核、筛查等一系列手续,成功获得手术资格,启程赴千里之外的江苏省接受治疗,3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和路费全部由国家承担。

手术结束后,为确保萨拉马提·江阿巴依能更好的进行后续治疗,伊犁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军、干部张鹏飞,多方牵线搭桥,帮助江阿巴依·热合木江夫妇销售牛奶、鸡蛋等农产品,帮助其增加收入,解决经济上的后顾之忧。

如今,经过两轮复查,萨拉马提·江阿巴依的病情已基本痊愈,压在江阿巴依·热合木江夫妇心头上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为表示感谢,夫妻二人专程制作了一面锦旗,带着孩子来到伊犁州税务局,对干部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因为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还有你们的帮助,我的儿子才能健康活下去,你们是真正把我们当成了亲人,希望我们能做一辈子的好亲戚。”

孔伟副局长和杜军副局长谢过江阿巴依·热合木江夫妇送来的锦旗并表示,一次结亲,终身结缘,今后,会一如既往关心帮助他们的生产生活,同时,勉励夫妻二人坚定信念,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勤劳致富,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据悉,自伊犁州税务局在尼勒克县套乌拉斯台村、特克斯县齐勒乌则克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广大干部职工一对一、全覆盖地与各族群众结对认亲,手拉手、交朋友,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帮助群众解决了一大批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获得了各族群众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为伊犁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万宁 杨文颖)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