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连队大学生“两委”委员主动为职工解难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3:47:57

在今年连队“两委”选举中,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13连大学生侯昌以高票当选为连队副连长。

“在连队工作期间,团党委和连队党支部在生活上给我很多帮助,在工作上也提供给我们大学生施展才华很好的平台,这次我又被连队职工群众认可,被选举为连队的副连长,这是对我莫大的信任和鼓励,我将扎根团场,用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侯昌掷地有声地表态发言道。

2013年7月,侯昌从河南信阳师范学院毕业后,成了该团13连的一名政工员。5年里,他熟悉了连队的点点滴滴,在出色完成政工员工作外,每天深入连队职工家中和田间地头,为职工提供技术指导,讲解病虫害防治知识,和职工拉家常,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帮助许多职工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用实干展现新作为,赢得了连队职工群众交口称赞。

春耕春播期间,新当选的该团13连副连长的侯昌主动适应“行政管理者”向“引导服务人”的角色转变,强化担当意识、群众观念、服务意识,想职工群众之所想,急职工群众之所急,俯下身子为职工群众全方位地做好服务。

今年4月份,该连居民卢兆银向他反映,想改造自家棉花地里的地下管道,但苦于资金短缺、又找不上劳力。侯昌主动组织人力、雇佣小型挖掘机、购买管道器材对卢兆银承包的50亩农田地下管道进行挖沟、铺设、翻新改造,为他今年能够取得好收成打好基础。

在今年棉花采收中,侯昌得知连队老职工牛新民正在为无钱支付劳力采收棉花时,就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的5000元钱,帮其解决燃眉之急。

“改革后,‘两委’服务到位,家里不管有啥事,他们都会来帮助,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现在连队当职工都感到幸福、快乐慢慢的。”该连职工牛新民感动的说。

连队葡萄地承包户舒宗宝,在连队种植酿酒葡萄50亩,因葡萄地周围是棉花地,葡萄地冬灌用水用电不方便,侯昌就及时和电管所和其他承包户商议,帮助他解决困难,使其顺利完成葡萄地冬灌工作。

好事一件件,实事一桩桩。职工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以往是干部张嘴,群众跑腿,如今却反过来啦!咱群众张张嘴,干部跑断腿。这样心里始终装着我们职工群众的‘两委’委员,我们是打心里的喜欢、服气与拥护。”该连职工舒宗宝的话代表了13连职工们的心声。(石海)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