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关爱用心服务 深入推进妇女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09:59:27
用情关爱用心服务 深入推进妇女工作
 
用情关爱用心服务 深入推进妇女工作
用情关爱用心服务 深入推进妇女工作

 

用情关爱用心服务 深入推进妇女工作

洛浦县杭桂镇英巴扎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认真领会和田地区10.9妇女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妇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利用每周一升国旗活动和晚上夜校活动大力宣传相关妇女工作的政策和法律,引导妇女提高法律意识和认知。成立妇女工作志愿服务队,每天搜集妇女群体困难,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相关困难诉求。发放联系卡打造妇女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反映的环境。发放困难诉求征求表,了解她们所想所难。随着天气日渐寒冷,工作队累计为72户留守妇女家庭发放取暖煤炭28.4吨,发放慰问金1600元。

近日,英巴扎村工作队邀请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心理辅导员祖力比亚•莫合拜提和新生医院专家阿丽亚•阿布都拉为全村妇女围绕心理疏导和压力排解渠道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专家们积极引导在座的妇女们结合个人、家庭和工作实际说出自己的困扰和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分析,找出不良情绪产生的原因,提出应对意见和建议。刚开始大家还不敢在公开场合说出自己的心理问题,后来看到专家分析的细致到位,也就放下了心理的戒备,开始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不断有人提出疑问、征求意见。

村民帕提古丽•艾萨激动地说道:“这次的宣讲对我触动很深,让我对自己的问题有了全面认识和了解,感谢专家为我给出的意见建议,我会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把生活过好,把家庭经营好。”

杭桂镇英巴扎村工作队队员、妇女工作负责人阿扎提古丽•吾吉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稳定是构建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在当前社会家庭中,妇女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了解当前妇女的困难需求并及时予以解决对于创建和谐家庭、构建和谐社会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所以我们一定要确保把妇女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助力稳定和脱贫。”(周新艳、阿卜杜拉•亚生)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