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暖心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6 14:03:40
红红火火“暖心煤”
红红火火“暖心煤”

红红火火“暖心煤”
红红火火“暖心煤”
县副县长、校长车勇

“今年我们家再也不用为冬天取暖发愁了,感谢洛浦县职业技术学校对我们的帮助。”11月3日,拜什托格拉克乡阿日希村贫困户米吉提•麦麦提激动地说。

原来,在10月低洛浦县副县长、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车勇同志来到阿日希村走访入户时,得知贫困户目前最主要的困难就是冬季取暖问题。今年的煤炭价格很高,很多贫困户无力购买,只能通过烧柴取暖。车勇同志走时向贫困户们说到:“你们不要担心冬天的取暖,学校会帮助你们解决的,你们要感恩党、听党的指挥、跟党走,努力学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你们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当日,洛浦县职业技术学校为贫困的村民发放了11吨暖心煤。11吨沉甸甸的暖心煤堆放在阿日希村村委会大门口。第一书记古丽加玛力•麦麦尼牙孜带领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将煤称量装车,并把这些煤全部运送到了困难群众家里。

困难老党员米日古丽看着自家装满煤的电动三轮车,不禁哽咽道:“现在的晚上冷了,我的腿一到这个时候就疼,感谢学校领导给我送来了这救急的煤炭,感谢工作队,感谢学校,感谢共产党!”。

第一书记古力加马力麦麦尼牙孜说:“燃烧的煤散发的不仅是驱散严寒的温暖,更是引领群众团结一心的“光芒”。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当一回事来干,是我们每个国家干部的职责,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党恩、听党话、更党走!”。(黄玉杰 肉孜买买提•吐送尼亚孜)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