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阻萨扎木 爱心温暖初冬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5 15:44:02

为切实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南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11月3日,由南航新疆分公司纪委监察办公室、群工部、地面服务保障部组成的对口支援小组前往和田皮山县巴什兰干乡萨扎木村,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送上扶贫物资外,就下一步工作情况开展交流。

分公司驻巴什兰干乡萨扎木村第一书记谢芳巍向对口支援小组汇报了工作队进驻萨扎木村一年年来的工作成效,就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口支援小组展开交流。谢书记表示,萨扎木村是贫困村,因为人口众多,管理不便,今年一月份刚进行拆分。因此既是拆分村,也是重点保障村。目前,全村共有村民281户,共计1300名左右;已建档立卡贫困户167户,约占全村人口比重的52.5%。下一步,工作队将立足本职岗位,切实解决群众面对的困难。为2020年实现深度脱贫攻坚克难,不懈奋斗。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口支援小组负责人、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经理程倩表示:萨扎木村作为新增加的扶贫村庄,驻村工作队一年的工作成效有目共睹,无论是修缮村委会办公楼还是搭建文化大舞台丰富村民精神生活,都展现了驻村工作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也展现了南航人包容、创新的企业精神。接下来的扶贫工作头绪繁多,困难重重,分公司作为驻村工作队的大后方,将全力支持驻村扶贫工作,为工作队提供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援,为全国2020年实现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双方共同出席了“南航新疆分公司纪委办、群工部、地服部向萨扎木村捐献牲畜发展养殖业活动仪式”。根据发展养殖业的方案安排,由三部门联合购买的十五只羔羊将由萨扎木村村委会决定分配,村民养至可出售时,由扶贫工作组收购销售,销售款项将用于再次开展相关养殖项目,以此达到循环开展脱贫攻坚的目的。(车捷)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