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备足草料 保证野马安全过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4 10:14:54

近日,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正忙着为圈养野马拉运饲料,储备好充足的草料,以保证野马安全越冬。

今年冬季来得较早,10月中旬以来,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已下过两场小雪,提前有了冬的气息。野马中心及早入手,做好饲草料的准备工作,从周围乡镇联系购买调运野马的饲草料,严把饲草料的质量关,入库关,做好草料的防火、防霉、防潮、防冻等各项工作。现已调运储备了各类饲草料300多吨,其中包括200多吨苜蓿草,玉米10吨,胡萝卜10吨,还有麸皮、大麦、黄豆等共30多吨饲料,保障了野马今冬明春的营养需求,使圈养的89匹野马能够安全度过冬天。趁大雪降临前,中心工作人员已将购买的胡萝卜全部清洗干净、晾晒后,封入包装袋入库。下周开始,中心饲养员将给野马送上丰富多样的各类粉碎饲料和切成片的胡萝卜拌在一起的精美大餐,以加强野马的营养,增强其体质和御寒能力,为明年春季的繁殖打下良好基础。

普氏野马是现今唯一幸存的野生马种,有着6000万年的进化史,全世界约仅存有2000多匹,是比大熊猫还珍稀的濒危物种。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自1986年成立以来,在先后从英国、德国、美国引进24匹野马的基础上繁育了6代667匹野马,繁殖率和成活率均居世界首位,现已发展成亚洲最大的野马繁殖研究基地,2001年以来实现了我国首次野马放归实验,陆续向野外放归16批次110匹野马,现共有野马412匹,其中野放野马211匹,圈养野马89匹,半散放野马102匹。(张赫凡)

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备足草料 保证野马安全过冬 

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备足草料 保证野马安全过冬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