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开拓新航线 北疆四地五师冬季旅游受益 ——克拉玛依、琼海、青岛、阿勒泰、塔城五地共拓北疆冬季旅游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3 14:34:16

克拉玛依开拓新航线 北疆四地五师冬季旅游受益 ——克拉玛依、琼海、青岛、阿勒泰、塔城五地共拓北疆冬季旅游市场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 (记者 毛卫华) 11月2日,克拉玛依市旅游局为推广刚刚开通的博鳌-郑州-克拉玛依和青岛-天津-克拉玛依两条新航线,专门邀请新疆北疆区域四地五师以及青岛和琼海旅游业界同仁,举办冬春季航线通航暨旅游资源推介会,来自琼海、阿勒泰、塔城等地的旅游业界人士和青岛、乌鲁木齐航空业界人士汇聚克拉玛依,联手推介各自当地冬季旅游、航空资源和产品。

据了解,四地五师包括克拉玛依市、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第七师、第八师石河子市、第九师、第十师北屯市。博鳌-郑州-克拉玛依和青岛-天津-克拉玛依两条新航线分别于日前开通。多年来,克拉玛依市委、市人民政府立足区位优势和长远发展,一直在谋求城市产业多元化和周边“四地五师”的融合发展,确立了“通口岸、促高铁、建通道”的综合交通发展目标,不断完善航空、铁路、公路、管道四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积极支持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重点打好空铁联运和航线培育“组合拳”,形成了基础设施“大升级”、航线旅游“大融合”、营销推介“大宣传”的“航空+”格局。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军说,博鳌-郑州-克拉玛依航线以及青岛-天津-克拉玛依冬季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推动北疆区域融合发展,为北疆与沿海城市扩大交流交往协作搭建起了桥梁。积聚北疆四地五师丰富奇特的旅游资源,在资源共享、平台共享、产业共享的基础上实施客源共享、市场共享、促销共享,必将有利的推动各地旅游协同发展,为克拉玛依市和周边地区百姓出行提供了“说走就走”的方便。

据统计,2016年、2017年克拉玛依机场旅客吞吐量分为27万人次、39.6万人次,分别增长87%和47%。今年又新增8条航线、加密2条航线。截止目前有15条航线,通航疆内外19座城市。10月底11月初已实现今年全年吞吐量50万人次的目标。

克拉玛依开拓新航线 北疆四地五师冬季旅游受益 ——克拉玛依、琼海、青岛、阿勒泰、塔城五地共拓北疆冬季旅游市场

克拉玛依位于新亚欧大陆桥和中亚经济走廊的交汇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北疆四地五师的区域中心城市。借助克拉玛依区域中心构建300公里交通圈,辐射天山北坡经济带近300万人口,周边两小时车程范围拥有5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依托这些优势推动“旅游+交通”融合发展,不断延伸和拓展机场转运能力、运输辐射范围和产业带动功能,构建以克拉玛依为中心辐射北疆四地五师乃至新疆、中亚、通达全国的区域交通旅游集散中心。

推介会上,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向与会嘉宾代表推介了“时尚之都·荒野之旅”品牌产品和冬季旅游产品及相关优惠政策。海南省琼海市重点介绍了南国风光、田园城市、热带农业旅游等旅游产品。阿勒泰地区和塔城地区分别推介喀纳斯、禾木、塔额盆地风光以及边境旅游等产品。青岛航空公司和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分别介绍了旅游资源和航线产品。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业务科负责人聂萍说,近年来,克拉玛依机场开通了一批航线,可以说疆外游客落地乌鲁木齐再到阿勒泰需要走一天的时间,可是落地克拉玛依当天就可以赶到阿勒泰旅游,极大的节省了游客的旅游成本和时间。

另悉,从推介会当天开始,来自琼海、海口、青岛等地的30余家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青岛航空公司和乌鲁木齐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克拉玛依市和阿勒泰地区进行了为期7天的踩线。

琼海市旅发委主任吴恩泽说:“过去我们本地的游客到东北看冰雪,其实海南距离东北和新疆的距离差不多,而且新疆不仅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还拥有浓郁的民俗风情,借助此次博鳌-郑州-克拉玛依航线开通,依托两地资源和产品差异性一定会做好赴新疆北疆区域的冬季旅游产品,此次我们带来了30余家旅行社进行踩线,就是为返回客源地后组织北疆四地五师旅游产品营销做好准备。”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