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健康包,温暖村民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3 14:34:16

妈妈健康包,温暖村民心

“妈妈,这个书包里面有1本新华字典,还有1个手电筒,还有马甲、毛巾被、手套、袜子、毛巾、收音机……太好了妈妈,有这么多东西,都是我们特别需要的。妈妈,妈妈我想把这个字典送给弟弟,我现在就教他学汉语好不好。”和田洛浦县山普鲁镇博斯坦库勒村2小队贫困户努日曼·阿不力米提向访惠聚工作队员表达着女儿打开“妈妈健康包”高兴的心情。她今天一大早手捧着一栏鸡蛋来到了村委会,见到访惠聚工作队员就微笑着把鸡蛋递了过去,表达着自己的感谢之情。

原来就在几天前,村党支部收到了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妇委会给村里的妇女同胞们寄来的塞得满满的80个“妈妈健康包”,并且第一时间赠送给了村里的女同志们,嘱咐她们“要保重好身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孝敬老人,按照‘四好三美一卫生’做好庭院建设,要教育好子女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才、学会感恩”的理想信念,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妈妈健康包,温暖村民心

在全区上下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博斯坦库勒村党支部积极争取协调物资开展农村贫困母亲“冬日暧阳”爱心捐赠等“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关爱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深度贫困村妇女的文明素质和生产生活水平,希望她们提高本领,把爱心关爱化作艰苦奋斗的动力,早日摆脱贫困,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妈妈健康包,温暖村民心

据博斯坦库勒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贾广成介绍,村党支部始终把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作为精准脱贫攻坚的关键点,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对妇女儿童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此次为80个妇女同胞赠送的“妈妈健康包”,每个价值约200元。(贾广成)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