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联双促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15:59:20
一联双促 助力脱贫攻坚

 

一联双促 助力脱贫攻坚
一联双促 助力脱贫攻坚
一联双促 助力脱贫攻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新疆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洛浦县委政法委驻山普鲁镇喀让古亚村“访惠聚”工作队自入驻以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和县委工作部署,以锻造队伍、提升能力、建强组织为基础,以做好群众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地,保稳定、促脱贫、谋发展、求变革。

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注重提高村干部、党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践行“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服务理念,以服务能力建设为着力点,推进服务质效提升,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信赖度。

近日,喀让古亚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巩志经过沟通、协调,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进一步发挥单位后盾作用,村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这些人远道而来的客人正是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的同志。他们此行目的就是深入开展“一联双促”活动,即与喀让古亚村党支部结对联建,以促稳定、促脱贫为重点,加强基础党支部建设,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夯实基础。

来到村子后,他们不辞辛劳,立即走访入户,了解村子基本情况,慰问看望村里困难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基础党员带来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随后,积极召集全村党员干部召开党建座谈会,在会上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签订联建共建协议书、“一对一”开展谈心交流,并共同学习了党章等。最后,自治区质监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为喀让古亚村党支部赠送了价值1100元的党建办公物资,同志们在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喀让古亚村党员艾买尔江•扎克尔同志激动地说道:“我入党以来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党员活动,感到很新鲜、很有意义、很受教育,给我帮助启发很大。”

自治区质监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法规处处长谭利文同志说:“与喀让古亚村党支部开展‘一联双促’活动,既是我们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更是发挥自治区质监局作为喀让古亚村包联帮扶单位后盾的具体体现。通过开展‘一联双促’活动,让我们在加强深度贫困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同时,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郭静 巩志)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