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城区街道办事处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15:59:20

为牢固树立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纪律规矩意识,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争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讲规矩、知敬畏、存戒律的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0月20日,洛浦县城区街道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在城区街道英买里社区会议室召开,各社区共派出15名参赛选手组成5组进行党纪知识角逐。

参赛队员们赛前认真准备,场上踊跃答题,不仅加强了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基本内容的掌握,也增强了党员间的团结协作精神。竞赛中,大部分居民党员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并在竞赛现场提问题,向纪工委书记询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疑虑的地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一组及鼓励奖。此次知识竞赛涌现出一大批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党员干部和居民党员。其中有一名社区居委会主任和两名社区干部在决赛中胜出,代表城区街道办事处参加洛浦县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

参赛队员王园园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我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严明纪律规矩,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城区街道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兴趣,在党员队伍中起到了较好的引导、激励作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促进党的纪律建设。(郭静 铁长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