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院搭平台 妇女工作展新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09:29:48

为切实做好妇女工作,充分调动辖区妇女群体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2018年10月31日,洛浦县城区街道安居社区组织辖区妇女同胞在文化大院开展文体联谊活动。

城区街道安居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做好妇女工作的第一次文体联谊活动,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确保实现活动效果最大化。活动开始前,主持人邀请洛浦县城区街道办事处妇女工作部部长耿小容做代表发言,耿小容同志就当前妇女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做出重要讲话,并提出对广大妇女同胞的殷切希望,希望辖区妇女同胞树立“四自”意识,大胆走向社会,实现人生价值,为洛浦的和谐稳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活动在热情奔放的麦西来普中拉开帷幕,麦麦提阿卜杜拉·亚森的个人独唱《母爱》《阿依娜尔》,深情而细腻,把场上的听众都带入了同母亲依偎在一起的美好回忆中;小品《面试》通过三个小人物的面试经历,讲明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趣味活动踩气球,社区干部带动居民齐参与,轮番上阵,笑声不断、乐趣多多,把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中间还穿插了应知应会抢答环节,主持人提出问题,现场观众举手抢答,对答对的观众现场颁发小礼物,主持人在问问题的同时,顺便向居民宣传一些党的政策法规,引导居民知法守法,强化“五个认同”;活动结束前,社区主任库尔班江·艾尼瓦尔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向居民宣布文化大院、群众工作站于今日正式向居民开放,欢迎居民前来办事或学习,其次向居民简要介绍了文化大院和群众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及职责分工,最后希望居民群众以文化大院为载体,积极学习先进文化,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以群众工作站为纽带,不断增进干群关系,共建和谐社区。活动最后,社区书记马秀平为每位居民发放牙膏、牙刷等生活物品,并嘱咐居民讲卫生、勤刷牙。

“今天的活动很精彩,既让我饱了眼福,又让我明白我们妇女同胞对社会稳定、家庭和谐、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我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做新时代独立自主、思想开放的女性。”居民吐送尼沙·艾依提说。(郭静 钱春燕 沈荣)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