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送棉衣 关爱暖民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09:29:48

群众无小事,民生大于天。为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洛浦县安居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一直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诉求的化解落实在行动上,把对群众的关爱融入到工作生活中。2018年10月31日下午,安居社区工作队为辖区40个困难家庭子女开展送暖心棉衣活动。

树叶飘落,天气转凉,据和田气象局报道,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和田各地近期还会有降水、降温天气,下降温度会达到8-10度,洛浦县城区街道安居社区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得知托格艾日克居民区1巷51号居民努日曼古丽·如则麦麦提家因天气变冷,家里无钱买棉衣的诉求后,“访惠聚”工作队立即安排干部对辖区所有困难户逐户进行摸排,核对需求情况及所需衣服尺寸。摸排工作结束后,定人定责到指定的儿童服装店购买新衣,为棉衣发放工作做好准备。

为做好此次慰问活动,让孩子们穿上称心如意的棉衣温暖过冬,工作人员早早的把新购买的衣服按性别和年龄段摆放整齐以便发放,并通知孩子家长们按时带孩子们前来试穿、领取新衣服。值得一提的是,干部们做事真的很用心也很贴心,为防止出现衣服尺寸不合适的现象发生,社区干部在购买衣服时,根据摸排情况在名牌上标识好孩子的姓名、年龄。活动开始时,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秀平带领社区干部,根据慰问名单一一为孩子发新衣。发放现场十分温馨,马秀平书记亲力亲为,不仅为孩子们穿新棉衣,还热情的同他们打招呼,询问他们的基本情况,并嘱咐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棉衣全部发放完毕后,社区书记马秀平说:“希望在座居民都能做到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关心社区建设,树立生活信心,勇于克难。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不管有啥困难,我们都要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社区也会和各位一样,倾心尽力把孩子照顾好、教育好、引导好。”

1巷30号居民吾不力塔日·奥斯曼代看到孩子们穿上崭新的冬衣脸上满是笑容,她说:“感谢党、感谢社区领导和社区干部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化感念党恩为实际行动,配合社区工作,支持并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居民。”(郭静 钱春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