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困难心头放 组织捐款爱心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09:29:48
村民困难心头放 组织捐款爱心强


村支部书记与妇女工作专干看望米日古丽·麦提图尔荪

村民困难心头放 组织捐款爱心强


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送来爱心捐款

村民困难心头放 组织捐款爱心强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村民困难心头放 组织捐款爱心强


帕塔木·多莱提收到捐款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村民困难心头放 组织捐款爱心强


瘫痪在床的米日古丽·麦提图尔荪受到了爱的鼓励

村民困难心头放 组织捐款爱心强

在捐款发动会上,工作队员、管寺干部、村干部踊跃捐款

“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民,没想到我女儿的病会牵动着这么多好人的心,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10月29日,村民帕塔木·多莱提接过和田地区教育局驻洛浦县山普鲁镇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干部送来的“爱心捐款”,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工作队在入户时了解到,村民帕塔木·多莱提的女儿米日古丽·麦提图尔荪已瘫痪在家10年,生活无法自理。经多次检查,确诊为神经纤维瘤导致高位截瘫。而她的丈夫在几年前因身患癌症去世,家里的小女儿就读于新疆教育学院,家里的重担全压在她一个人身上。再加上米日古丽·麦提图尔荪长期治疗所需的大笔开销,无疑让这个生活已经很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立即发出为米日古丽·麦提图尔荪捐款献爱心的倡议。

经工作队成员、村干部多方努力,村民与下沉干部积极响应,终于为米日古丽·麦提图尔荪筹集到捐款2860元,并在当天将这笔捐款送到了米日古丽·麦提图尔荪的家里。这笔钱里积淀的满是捐赠者的祝福,蕴含的温暖点燃了米日古丽·麦提图尔荪积极对抗病魔的决心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拜提·阿孜说:“这次捐款虽然不多,但我们工作队会继续关注这个贫困家庭,尽最大的努力对她帮扶到底,我们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扶贫济困、爱心助人的文明之花将绽放得更加璀璨,希望所有的因病致贫的家庭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是因为把农民群众当亲人,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正是因为他们用真情践行着服务与和谐,用真心承载着责任与使命,正是这股用细致、耐心、诚恳的态度打动着村民,使村民与他们的心紧紧联系一起。(黄玉杰 李文娟)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