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兵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根本遵循 践行使命任务 努力开创兵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09:28:03

中国日报乌鲁木齐10月31日电(记者 毛卫华)10月3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努力开创兵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兵团领导孔星隆、张文全、刘见明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李新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孙金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部署,着力加强和改进兵团宣传思想工作,为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孙金龙充分肯定了兵团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定不移高举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兵团党员干部、教育广大职工群众、推动兵团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大力培养担当兵团职责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推进兵团文化繁荣兴盛,更好满足各族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要切实发挥兵团推动文化交流的作用,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作风建设,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李新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兵团党委部署,更加扎实有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不断强化理论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主动仗;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堪当维稳戍边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繁荣发展兵团文化,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和先进文化引领力;要统筹整合外宣资源,讲好兵团故事、传播兵团声音;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执行力、战斗力。

兵团党委统战部、兵团文体新广局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十师北屯市、塔里木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兵团机关各部门、有关直属机构负责同志,中央驻疆媒体和兵团主要媒体负责人,各师(市)、院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张雷)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