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纪检干部更要“驻”进群众心窝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1 16:54:19

“今天的晚研判会议,我们研究一下贫困户吐鲁安·吾修尔、买买提·卡力因家中劳动力短缺,19亩地甜菜面临秋收的困难的问题……”近期的晚研判会议上,诸如此类的群众困难诉求牵动着每一名驻村工作队成员和后盾单位领导干部的心。隔天一早,霍城县纪委监委一行20人组成的秋收小分队就出现在了沙门子村村委会的门口。

今年以来,霍城县纪委监委驻三道河乡沙门子村工作队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时刻牵挂群众安危冷暖、认真倾听基层民声民意,联合后盾单位共同开展“心系百姓·暖民心”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温暖困难群体,助推基层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来来来,秋收小分队这里集合……”,“廉洁文化宣讲小组成员到我这里报到……”,“今天,负责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解读的是咱们县纪委监委审理室的工作人员,全体党员干部到村委会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每天早上,沙门子村村委会都热闹非凡。在这里,霍城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后盾单位带动引领作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转变工作思路,将职能定位延伸至基层一线,在解民忧上下功夫,在转作风上出实招。驻村工作队密切联系后盾单位,在定期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基础上,聚焦基层群众党纪法规、惠民扶贫政策学习需求,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专题培训、农牧民夜校和“村级小课堂”活动。通过教育培训,沙门子村各族群众自我发展、自我“造血”能力不断增强,有的村民还主动提出参与村级事务监督工作。

“你们纪检干部亚克西,帮我们干农活,给我们讲政策,还教我们党纪法规知识,我们需要什么就给什么,我不知道怎么回报,就替你们监督好村里的党员干部吧!”贫困户买买提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霍城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杜艳说道:“给咱们农村党员和村民讲解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他们听得比小学生都认真,还时不时的提出问题和建议,相信以后一定会出现一支‘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村级纪检‘后备军’。”

“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光是驻到村里,更要驻进群众的心窝里。”霍城县纪委监委驻沙门子村工作队成员李霞表示。(陆盼羽)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