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机场集团举办“天缘丝路杯”贵宾服务技能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1 09:31:46

2018年10月30日,新疆机场集团“天缘丝路杯”贵宾服务技能大赛在乌鲁木齐天缘酒店A座会展中心举行。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总经理马伊磊出席并致辞,南方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莅临指导。

2018年,机场集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密围绕民航发展战略深入落实“1123377”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像抓安全一样抓服务”工作导向。为了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工作能力,机场集团公司把举办此次“丝路风采,携手同行”贵宾服务技能大赛作为强化服务基础,切实加强岗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机场集团整体服务保障能力,全面落实服务品质提升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积极推进机场集团贵宾服务业与非航产业融合发展,逐步打造新疆机场贵宾服务一体化服务产业链,不断推进机场集团贵宾服务品牌化建设和服务保障网络化建设。

此次技能大赛由机场集团工会主办,机场集团市场部协办,天缘丝路商务服务公司承办。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周密组织,赛前培训,大赛于今日圆满完成各项赛程,大赛分为理论笔试、服务礼仪展示、情景模拟演练、茶艺展示四个环节,分别从贵宾服务规范、服务形象、服务礼仪、服务技巧、服务意识等方面对选手进行全方位考评,考核范围涵概了航空运输基本知识,贵宾服务礼仪规范等专业知识,力争全面展示贵宾服务技能水准。本次技能大赛共有1个本部单位、13个支线机场共15支参赛队39名选手参赛。

机场集团通过举办此次技能大赛,着力解决新疆机场贵宾服务长期以来存在的服务管理体系不完善、贵宾服务规范化缺失、服务品牌形象弱化等短板问题,各参赛选手把符合新疆机场集团特点的贵宾服务标准和规范带回所在的机场,以“传、帮、带”形式,对所在机场贵宾服务流程规范进行梳理总结,认真思考如何对标先进机场服务管理经验将所在机场服务质量提升落到细处、见到实效,如何增强本机场服务管控能力和服务品质持续提升能力,积极探索有特点、有亮点、有创新的服务举措;如何围绕旅客关注的焦点热点,有针对性的提供全流程延伸服务和个性服务,积极改进补齐服务短板,以点带面引领服务工作持续向好。

抓铁有痕,百炼成钢,服务工作永无止境,机场贵宾服务将巩固和扩大竞赛成果,不断完善服务岗位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持续提高员工服务技能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投入到服务工作之中,为加快提升机场集团整体服务品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机场集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建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