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让榜样的力量代代传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2:33:03

库尔勒:让榜样的力量代代传承

库尔勒:让榜样的力量代代传承

善举唤醒初心,信念点亮征程。10月25日,82岁的老党员王成帮来到梨香街道民生社区,结合亲身经历给社区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居民群众讲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

“我的成长是党培养的,我来到社区也是向大家学习。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路艰苦奋斗而来,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在新时代,更要保持艰苦奋斗本色不能变,跟党走的决心不能变,抵御腐的思想不能变。”王成帮说。

常年一身沾满泥土的黄军装,一双布满青筋的手…。王成帮老人曾在部队奋斗了33年,如今的他仍在巴州库尔勒市园林局义务育苗。他是全军英模和自治区道德模范,当选2017年“中国网事·新疆榜样”。

“身为共产党员我们更要走在前面,起带头作用,感染身边的人,让大家都牢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美好生活。”王成帮说。

在王成帮退休后的29年里,他用实际行动装点着自己的绿色梦想。从狮子桥到建设桥的孔雀河两岸,已经能够遮阳的树,绝大部分都浸透着老人的心血和汗水;塔指小区里的许多树木上,都留下过老人的指纹。据库尔勒园林部门不完全统计,老人退休后29年来在库尔勒亲自参与植树近百万株。

“通过听王老讲述他的亲身经历,党员们都很有触动,更是感染了新一批年轻的党员。王老从以前小时候的与苦日子的抗争史讲起,讲到在西藏参加的战役里死里逃生,说到自己与病魔作斗争,再说到全心全意为库尔勒打造绿水青山出实力,是说共产党人要树立一种‘不怕死’的精神,共产党员的身份体现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巴州黄冈学校党支部书记梁钧强说。

居民老党员阿迪力·托乎提说:“作为一名党龄近20年的党员,我要向王老学习,不能忘记党恩,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工作队正是要以王成帮老人为榜样的力量,挖掘时代正能量,用身边的“他”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感染和激励我们,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区新风尚。”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驻民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昕桐说。

此次党课共有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60余人参加,旨在通过优秀老党员王成帮的亲身经历,感染带动社区辖区新老党员们,在感同身受中做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胡浩浩 徐文峰)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