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七保障”开启冬季钻井生产“快捷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7 10:36:21

今冬明春,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将有65部钻机参与冬季施工,其中12部连续施工不停、人员不歇,所有“天山钻井劲旅”鏖战在玛湖油田、页岩油区块和呼图壁储气库项目等区块,全速开启冬季钻井生产“快捷键”。

为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平稳,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重点从制度措施保障、设备现场保障、物资仓储保障、安全管控保障、生产组织保障、人员共享保障和生活精细保障等七个方面为抓手,全力以赴备战冬季生产,打好今冬明春勘探生产攻坚战。

准东钻井公司结合新疆冬季长、气温低、极易遭遇极寒天气困扰,该公司按照“提前介入、提早预防、全程监控、措施到位、力保执行”的原则,根据油田产能建设需要,合理、周密、细致制定冬季施工方案和钻机运行保障。

装备优化,统筹布局。根据区块井型、地质特点和施工周期,选调适合该区块特点的钻机,优先上钻。从11月1日至2019年2月,整个冬春期间,有65部钻机坚持施工,其中12部钻机连续施工。

冬防保温,点面覆盖。结合新疆冬季气温低、时间持续长的特点,所有过冬设备设施,采取“穿棉衣、戴绵帽、穿棉鞋”的装束温暖越冬。按照冬季施工工期的长短和天气情况,采取全面保温、局部保温、小保温等3种方式,对于冬季连续施工的队伍采取全面保温的方式。

装备保障,现场优先。为应对新疆寒冬的极寒天气,该公司储备燃油锅炉35台( 1吨2台、0.5吨33台),租赁5台, 2辆蒸汽车应急备用。其中,连续作业井队配备2台锅炉;同时储备保温房架13套、节流压井管汇保温棚27套、保温钻杆盒14套;仓储满足现场需要的电热带、毛毡、蒸汽暖气片、防爆油汀、低温油料和电加热鞋垫等人员保温物资储备。

团队协作,人员共享。根据冬季作业需求,科学合理搭配人员,实现人员共享,提前做好人员冬季作业相关培训,保证全员持证上岗;根据生产进度,封停等停井队人员分组,一对一帮扶,由管理人员带队分派至冬季连续施工井队。

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冬十条”和公司冬季施工管理办法“零容忍”管控执行。严格督查后勤服务商,高标准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生产需要和员工生活需要。

目前,准东钻井公司今冬明春施工作业,按照方案正在有条不紊地平稳推进。(周建玲)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