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民营医院纳入商保定点医院 惠民举措见实效 保险服务更贴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5:22:26

新疆首家民营医院纳入商保定点医院 惠民举措见实效 保险服务更贴心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乌鲁木齐电(记者毛卫华)10月26日,在乌鲁木齐青峰骨科医院住院的李阿姨得知她此次因意外摔伤的治疗费在社保报销完后,商业保险公司将在24小时给付理赔金的消息时开心的笑了。“只要在公司规定的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即可享受保险公司院中探视、代收集调取理赔资料,低于3000元的案件24小时之内可以到账等服务。”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营运部副经理马小强说,同时提醒客户一定要选择定点医院就医,住院后及时报案。

当日,青峰骨科医院与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定点医院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成为第一家进入保险公司定点合作医院的民营医院。

据了解,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定点医院管理委员会经过前期认真考察调研,认定青峰骨科医院符合商业保险定点医院的各项条件,中华联合财险、太平洋人寿、安邦财险等12家保险公司与之签约。保险业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医院的发展,同时造福一方百姓,让周边社区居民享受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惠及普通大众。

为适应新疆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需要和广大群众对商业医疗保险的需求,为商保客户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环境,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发挥协调作用,自2001年起,整合行业资源,成立商业保险定点医院管理委员会,并在有住院资质的100多家医疗机构中选出管理好、认识到位的23家医院,作为商业保险定点医院,签定了合作协议。截至2018年,商业保险定点医院增至30家。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表示,通过不断加强商业保险与医疗机构合作管理,使双方合作更加深入、交流更加顺畅,有利的发挥商业保险辅助作用,也维护了广大被保险人和保险人合法权益,提升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功能作用。同时,民营医院的加入为商保定点医院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对医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险公司提高理赔时效性起到监督和规范作用,规范商业保险医疗定点医院的医疗行为,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郝际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