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融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5 09:26:07

10月24日,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融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库尔勒市举行。

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融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融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在签约仪式上,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波表示,中国交建将坚决履行好央企的社会责任,优质高效地完成乌尉项目的投资建设工作,积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新疆交投及各金融机构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

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饶国平说:“乌尉项目融资合作协议的签订代表了银企合作的新高度,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枢纽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开行将进一步助力新疆基础设施建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志农表示,作为全国最大的公路PPP项目,新疆乌尉项目建设周期长、跨越地区广、施工条件恶劣,在中国交建的全力攻坚下,工程能够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合作的优越性。

中国交建财务资金部总经理朱宏标说:“面对合作新征程,中国交建将持续加强与新疆和各金融机构的务实合作,加强资金使用,发挥资金价值,推进多元受益,全力打造中国交建投资型项目融资、投资、建设、运营的新典范。”

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波,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饶国平,农业银行新疆分行副行长肖伟,中交财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游华,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副行长吴凯代表各方共同签署了《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融资合作协议》。

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由五个子项目组成,线路总长度1308.60公里,总投资约708.4亿元,项目建设期3-6年,运营期限30年, 是中国交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中交目前“头号工程”。

该项目采用“PPP+施工总承包” 的投资建设模式,由中国交建、新疆交投和新疆新丝路产业基金共同出资设立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本次融资合作协议签订金额为445亿元,借款期限为30年,为中国交建目前最大的单笔融资合作。此次签约,标志着乌尉项目融资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突破,为乌尉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雪莲 通讯员苏洋)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