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北京路街道各社区开展唱红歌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4 14:12:58
分享

奎屯市北京路街道各社区开展唱红歌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大家意气风发、慷慨激昂,用一首首红歌唱出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唱出人民对党的敬意。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国语教育,营造“村村唱红歌、人人学国语”的浓厚氛围,激励和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聚焦总目标、提振精气神。今年8月起,奎屯市45个村、社区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周四农牧民夜校、市民夜校等组织各族居民群众、大党委成员单位代表、商圈代表、派出单位等5000余人以“走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主题进行红歌排练。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2个多月各族选手辛苦付出,终要喜获佳绩。各街道、乡陆续组织所属社区、村开展红歌大赛初赛,为市选拔赛做准备。今日小编带你走进奎屯市北京路街道红歌比赛现场。

奎屯市北京路街道党(工)委组织1100名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员、后盾单位党员干部、楼栋(单元)长、辖区居民党员、群众代表、“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等组成11支参赛队,在奎屯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红歌比赛。

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红歌大赛任务,北京路街道党工委提前谋划,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具体负责,前后组织召开部署会4次,及时到社区蹲点指导。各社区党支部积极发动和组织大党委成员单位、“访惠聚”工作队后盾单位、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居民党员、辖区文艺爱好者等群体,组建每支100人,共11支的合唱队。充分利用周一升国旗、市民夜校、党团活动日、“民族团结一家亲”、国庆节等活动组织红歌排练活动。

比赛活动中,各参赛队身着整齐划一的服装、带着自信饱满的微笑亮相舞台,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十送红军》《团结就是力量》《走进新时代》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传递基层干部群众对革命先烈、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追忆、传承,更是净化内心、催人奋进、汲取力量。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庄严肃穆,展现了城市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红歌大赛,不仅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爱国爱党情怀,唱出对党的深情赞美和祝福,更是拉近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坚定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参加大赛的演员和观看的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