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再次袭来 阿勒泰地区迎来大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4 09:26:22
分享
强冷空气再次袭来 阿勒泰地区迎来大雪

强冷空气再次袭来 阿勒泰地区迎来大雪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10月23日下午16时40分许,新疆阿勒泰地区遭遇今年以来首次大暴雪天气,阿勒泰市、北屯市、福海县、哈巴河县、吉木乃县都出现强降雪,部分道路伴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00米,目前,降雪仍在持续,当地交通部门已经开始清扫和清运路面积雪。

在阿勒泰市交通路路段,受降雪天气影响,不少在路上行驶的车辆,纷纷打开警示灯缓慢前行。道路两旁的绿化带内、树枝上、草坪上一片白茫茫。在阿勒泰消防支队营区内,天空中仍然飘着鹅毛大雪。

阿勒泰地区气象台10月23日16时3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阿勒泰地区将出现一次雨夹雪或雪天气,路表温度将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请司机朋友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在此,阿勒泰消防提醒,在积雪结冰路段,路面湿滑,驾驶过程中要控制车速,小心谨慎驾驶,注意保持车辆间距,谨慎观察路况车辆行驶情况,确保行车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被困,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王茹 张晓琦)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