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向日葵增产增收村民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09:31:44
分享
叶城县:向日葵增产增收村民乐
工作队帮助村民收向日葵
 

叶城县:向日葵增产增收村民乐
欢迎大家来品尝向日葵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在叶城县乌夏克巴什镇玉勒艾日克村,数百亩向日葵花盘沉甸甸低头下垂等待采收。随处可见自治区煤田地质局驻村工作队手持镰刀与村民一起砍收葵花的身影……

驻村以来,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广泛调研、召开动员会等多种形式引导村民依靠种植特色农产增产增收,琢磨谋划着一条适合当地群众增收的产业,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向日葵特色产业种植,引导村民依靠种植向日葵实现增收。

库迪来提·吾守尔以前紧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山区气候异常、变化多端,有时一年辛苦下来种子、化肥钱都不够。今年,在工作队的引导下他大胆尝试种植向日葵,看着葵花籽丰收了他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我种植了10亩向日葵,葵花籽颗大饱满,已经有客商以每公斤14元的价格预定了我家的向日葵籽,比种庄稼收入高多了 。在种植和管护期间工作队帮了我不少忙,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村民库迪来提·吾守尔高兴地说。

工作队队长张相说:“今年,我们村共有21户村民种植向日葵106亩,其中贫困户就有11户。由于管护、施肥到位向日葵花盘大、瓜子颗颗饱满,预计今年全村可产向日葵籽6000余公斤,实现增收70000余元。”(廖瑞娜 贾玲玲 刘丹)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