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植树造林添新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09:31:44
分享

又是一年植树忙。10月20日上午,乌苏市2018年秋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展开,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来到植树工地,与市直机关及驻市单位、各族干部群众一起,拿起铁锹、扛着树苗,共同完成“民族团结”、“军民共建林”、“援疆林”、“志愿林”等植树任务,为脚下生活的这片土地披上美丽的“新装”。

为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和“532”发展布局,进一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高城市景观品质,彰显乌苏城市特色,提高全民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热情,乌苏市在扎实开展市民义务植树的基础上,今年开展了以“认建认养一棵树,争做乌苏好市民”“军民携手共建绿色乌苏”“共植团结树、同谱民族情”“共植一片林,永结援疆情”等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教育和引导全市各族群众在植绿劳动过程中加强民族团结,增进互信,增进军民鱼水情和援疆兄弟省市的情谊,共同建设美丽乌苏,携手推进乌苏社会和谐稳定。

植树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四套班子在家领导率先垂范,撸起袖子,拿起铁锹,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有的摆放树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压土夯实,合力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各族群众认真挖坑、种树平土,林业局植树技术指导人员在现场来回走动,指导大家科学种树,解答植树问题,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据了解,当天全市1万多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各类树种1.1万余棵,其中樟子松2600棵,云杉2300棵,紫叶绸李1600棵,大叶白蜡1300棵,其他树种3000余棵,掀起了今秋植树绿化的高潮。

近年来,乌苏市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积极谋划“环城绿色屏障”建设,在城市外围沿南环路、北京东路、西大沟高速路口处等进行绿化,打造了环城绿色生态景观带,让乌苏市真正变为“绿海围城”。(马灵)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