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栽种援疆林 见证援疆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09:31:44
分享

栽下援疆树,一生援疆情。在乌苏全市上下广泛开展秋季植树造林活动之际,乌苏市营口援疆工作队也积极行动,种下了百亩“援疆林”,这也将成为援疆工作的见证。

10月20日一大早,在乌苏市委副书记、营口援疆工作队领队朱恒南的带领下,援疆干部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来到植树点参加秋季植树劳动,拉开了“营造绿水青山,美化第二故乡”的序幕,共同描绘乌苏绿色画卷。

虽然气温较低,但是援疆干部们的兴致很高,三五人一组,齐心合力、团结合作、拉线、修埂、挖坑、栽树,大家认真地栽种每一棵树苗,力求苗树横竖成行,成为路旁的一道美丽风景。

各族群众也纷纷自发加入援疆队的植树活动中,他们与援疆队员一起劳动,有的群众甚至还送来了奶茶、抓饭和馕饼。“亚克西!亚克西!”植树活动中,哈萨克族族老乡努尔波拉提对着援疆干部们竖起了大拇指,现场到处是欢声笑语,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援疆干部王洋说:“种一片援疆林,结一份援疆情,今天我们大家在这里亲手种下了这片援疆林,就是想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乌苏这片热土的挚爱之情。我感觉乌苏人特别热情,这里的风景也很美,我们已经把乌苏当做第二故乡。”

辽宁省营口市援疆医生李弥说,在援疆过程当中,我们不仅要把技术留给乌苏人民,同时也想在乌苏的大地上留下一片绿色,为乌苏的城市绿化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自全国十九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以来,营口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安排,立足自身优势,扎实开展对口支援乌苏工作,增强乌苏的自我发展能力,促进乌苏经济社会、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一幢幢整齐漂亮、设施齐全的保障性住房拔地而起,一所所设计先进、功能完善的新校园投入使用,一处处绿草如茵、鲜花盛开的街头绿地成为群众休闲好去处……辽宁省营口市援疆工作队大打“民生牌”,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书写出一份精彩的“民生答卷”,切实增强了乌苏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9月,辽宁--塔城援疆旅游专列载着近千名游客来到乌苏市,畅游乌苏佛山森林公园,领略乌苏全域自然风光,品尝乌苏地方特色美食,感受乌苏各族群众热情好客的淳朴情怀,促进了两地的文化交流,加深了友谊。

市委副书记、营口援疆工作队领队朱恒南表示,援疆干部种植“援疆林”十分有意义,一方面,援疆干部用自己的双手,为绿化美化乌苏做一点贡献。另一方面,援疆工作就像种树一样,正好是打基础做准备的阶段,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援疆工作就像一棵棵树苗一样,在干部人才培养、产业援疆、扶贫帮困等各个方面都能够取得丰硕成果,援疆项目都成为精品工程,乌苏、营口两地的友谊之花、友谊的果实能够开得更加繁茂。(马灵)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