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军民携手植树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09:31:44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金秋十月,乌苏大地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乌苏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和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武警官兵、各族群众一起来到植树现场开展“军民共建”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乌苏大地栽下一片新绿,播种一份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军民携手共建和谐生态宜居家园。

10月20日上午, 在军民共建林植树现场,驻地官兵和共建单位干部群众团结协作,放线、挖坑、搬苗、植树、填土、踩实,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了军民团结协作夺取胜利的优良作风。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一棵棵新苗稳稳地在土里扎下了根,在秋日的阳光中展现着蓬勃的生机,放眼望去一片浓浓绿意。

乌苏市新市区街道社区干部努尔波说:“我从小在乌苏长大,目睹了这些年家乡军地共建取得的成果,现在我的家乡越来越漂亮了,这离不开官兵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军民同心,其利断金。乌苏市连续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硕果累累的双拥业绩,见证了乌苏市党政军民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多年来,驻乌苏市部队及广大武警官兵坚持发扬光荣传统,始终把驻地当家乡,积极参与重点工程建设和抢险救灾,支持教育卫生等事业发展,大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地方建设,推动乌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乌苏市也结合实际走出了一条以感情为基础、共建活动为载体、机制制度为保障的双拥工作路子。着力支持部队建设,努力解决部队基础设施建设、家属安置、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保障优抚对象生活,提供更好医疗服务,妥善安置退役士兵,落实军转安置及军休干部待遇,切实把优抚政策落到实处。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感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厚。(马灵)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