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各类志愿者共植“志愿林”展志愿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09:31:44
分享

10月20日,乌苏市南苑街道组织辖区文明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100余人开展秋季植树造林活动,一排排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带着红色、白色志愿帽的志愿者们给这片林地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植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镐抡锨、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义务植树劳动中。劳动中,大家分工协作,开挖树坑、移树入穴、扶直树木、培实新土、平整树畦,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有条不紊。“把树苗扶稳了再填回土,隔一会儿往上踩几脚,才能把树苗固定住。”“把坑挖深一点,这样栽的树才稳。”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经过几个小时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参加劳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秋季义务植树活动,不仅体验到了劳动过程的辛苦和团结协作精神的重要性,还懂得了美化绿化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后还会继续积极参加此类活动,用实际行动

种完树,大家还纷纷与自己种下的小树苗合影,看着一棵棵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大家无一不露出欣慰的笑容。许多人发出这样的感慨:植树造林是义务,更是责任,对于参加植树活动的人而言,种下去的是树,但对于乌苏而言,种下的却是绿色的希望。

“这几年,我年年都参加义务植树,感觉自己动手栽树特别有意义,每栽下一棵树,就是为我们乌苏的生态建设献出了一份力。”南苑街道办事处杨兰一边挖树坑一边说。(高晓英)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