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谋发展 谱写脱贫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1 09:52:45
分享

多措谋发展 谱写脱贫曲

近年来,和田市积极搭建劳务服务平台,切实做好劳务输出转移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劳务输出步伐,不断加强与北疆、内地发达省市用工单位的联系,与用工单位建立长期劳务合作关系,为和田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在乌鲁木齐各大厂子里,来自和田市各乡镇的贫困户正认真学习技术,勤奋工作。乌鲁木齐市冠琼印刷有限公司员工马玉丛说:“吐尔逊江•图尔荪尼亚孜和我们相处特别融洽,我们像兄弟一样,他来我们厂子以后经过努力学习,技术提高了,人也开朗了,工资收入也增加了。”

玉龙喀什镇阿勒提来村村民吐尔逊江•图尔荪尼亚孜说:“我在这过的很好,领导也很关心我们,我会好好工作,早日脱贫致富。”

多措谋发展 谱写脱贫曲

来自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肖尔巴格村的村民艾山·拜克尔看着自己的技术水平和语言能力越来越好,心里很是高兴。艾山•拜克尔说:“我来自农村,刚来厂子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我的师傅和厂里的领导都很关心我。师傅教授我很多技术。我现在的技术水平越来越高了,工资也涨了,我很高兴。现在我可以拿到两千八百元的工资,我会好好学技术挣更多的钱。”

和田市人多地少,外出务工就业既满足了劳动力市场紧缺的现状,还为村民脱贫致富找到了好途径。

乌鲁木齐市冠琼印刷有限公司印刷厂厂长说:“我们厂有六十多名来自和田的工人,这批工人在我们厂最需要人的时候来了,他们学的都比较快。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他们的工资也增加了,我们希望他们能够长期在我们厂子工作,也希望他们将来把家安在咱们冠琼。”(记者:沙依甫加玛勒)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