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小城·玉都且末喜迎红枣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1 09:52:45
分享

天边小城·玉都且末喜迎红枣节

天边小城·玉都且末喜迎红枣节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记者毛卫华摄影报道) 丰收的十月,金色的时光,绚丽的且末。享有“中国红枣之乡”美誉的新疆且末县20万亩优质有机红枣喜获丰收,且末县第九届“玉都红枣节”10月20日也伴随而开幕。以红枣、玉石、箜篌演奏”为主的文旅发展“饕餮盛宴”,让八方来客共享和领略大漠之南·昆仑山下·天边小城·玉都且末”的独特魅力与风采。

天边小城·玉都且末喜迎红枣节

本次活动在红枣丰收的季节举行,旨在展现且末县红枣优良品质,拓宽红枣销售渠道,推动有机绿洲战略深入实施,实现枣农增收、枣业富民的目的。开幕式上除了表彰奖励“好枣农”、致富带头人外。当日,同时开展了第二届中国(新疆)和田玉旅游商品创意大赛“采玉行”、玉石原石竞标、精品玉器展销、沙漠箜篌星空音乐会、且末文旅发展论坛、农产品订货商贸洽谈、赏胡杨观光旅游等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各乡镇同步举办优质红枣擂台赛、特色农产品大比拼、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大展示。

天边小城·玉都且末喜迎红枣节

且末作为巴州的南大门,是新疆和田玉和有机红枣、高原香蒜的主产地,巍巍昆仑、浩瀚大漠、壮丽雪峰、优美牧场、温润宝玉等独特旅游资源,一直是国内外游客所向往的梦幻之地。

天边小城·玉都且末喜迎红枣节

且末红枣,以灰枣为主。2018年全县红枣种植总面积近20万亩,预计全县红枣产量在35000吨(其中有机红枣4000吨)比2017年增产近2000吨。全县有高标准红枣示范园265个,总面积达20000亩以上;有机认证红枣6800亩,已申报认证红枣达30000亩。且末红枣先后被认证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红枣)标准化基地”,“中国红枣之乡”。在新疆林果产品广州交易会、全国绿博会等展会上获得“中国红枣优质产品一等奖”、“中国绿色食品上海博览会畅销产品奖” 、“2017、北京、广州、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 金奖等10余项荣誉称号。

天边小城·玉都且末喜迎红枣节

且末县委书记徐凯表示,这次玉都红枣节,是各族群众享受丰收喜悦和节庆欢庆的一次展示,将进一步提升且末高品质红枣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和特色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全县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天边小城·玉都且末喜迎红枣节

据了解,近年来,且末县坚持“以枣、以玉为媒,广交朋友,宣传且末,推动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且末有机红枣、且末玉文化及特色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天边小宛”有机红枣、且末玉文化品牌的影响力。通过节会各项活动,助力各族群众依托县域优势资源特色和旅游业,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把“玉都红枣节”办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团引游的盛会。

当日夜晚,且末县生态治沙基地,星空璀璨,烟花犹如千万朵鲜花开放,犹如千万朵鲜花飘下,犹如千万颗流星划过,有人用震撼,有人用绚丽,有人用璀璨,用什么样赞美的词形容在空中开放亮丽的美都不过分。沉寂千年的西域箜篌之绝响在且末再次发出它的惊世之音,在时隔2000年后的今天“箜篌”这一古乐魅宝的艺术魅力与且末历史渊源相互交融、交织。真是 “长夜难明赤县天,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且末,诗人兴会更无前。”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