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巴格村开展“我脱贫、我光荣” 扶贫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11:05:00
分享

10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国际第26个扶贫日,浦县交通运输局驻洛浦县山普鲁镇库尔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全村贫困户开展了以“我脱贫、我光荣”为主题的扶贫活动,洛浦县交通运输局帮扶干部,村干部、贫困户和“访惠聚”驻村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库尔巴格村是国家级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74728人,在自治区质监局、洛浦县交通运输局及洛浦县幸福货运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企业的帮扶下,通过解决就业、发展产业、教育扶持等多种渠道,2018年达到脱贫标准的已经有107430人。孜尼孜汗·卡斯木就是这430人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党员,孜尼孜汗·卡斯木在脱贫致富中一直率先垂范,她在活动中感叹到:“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他们的帮扶下,我们充分利用国家的好政策,踏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现在已经脱贫了,我感到很自豪,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活动现场,自治区质监局驻库尔巴格村第一书记王龙进行了扶贫宣讲。洛浦县交通运输局驻库尔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还针对扶贫政策、惠民政策、贫困户识别和退出要求等知识组织贫困户进行了有奖问答,贫困户踊跃作答,大家欢声笑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最后,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一起开展了抢凳子游戏,共跳麦西来甫,拉进了彼此距离。

活动结束后,洛浦县交通运输局帮扶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送去价值5500元的慰问物品。

贫困户古丽妮娅孜·艾力说,今年,洛浦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樊庆章帮扶我,逢年过节来看望我、慰问我、帮助我,很感激党和政府把这么好的干部送到我身边,我一定要通过自身努力脱贫,让日子越过越好。(屈文斌 付春梅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