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 促脱贫 现场观摩打根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9:41:14
分享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10月14日,布亚乡组织各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在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

会上,观摩组成员通过看托幼站、畜禽托管站、渔人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现场听汇报问措施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阿亚格夏合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以总目标为引领,积极探索脱贫路径,在村第一书记的统筹协调下,以贫困户入股的形式成立了三个合作社,为十名无经济来源的老、弱、病贫困户每户每年发放一千元,共计一万元分红;整合20亩地,建立了阿亚格夏合勒克村甜瓜示范种植基地,单季度每亩地收入已达到两千余元,鼓励辖区带头人和合作社成立了儿童托幼站和畜牧托管站,目前托幼站托管的儿童有16人,拖畜站托养牛有三十余头;采用合作社加贫困户模式,截止目前贫困户向合作社入股闲置资金已超过二十万元;开展了四场次技能培训和两次义诊活动,受益人数达一千三百余人次。布亚乡巴什昆孜村第一书记闾加荣 说:“要把这次的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在产业发展、促农增收等方面下功夫,增加贫困户收入,助推精准脱贫”。

通过观摩,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充分汲取观摩学到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主动作为、加快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乡党委书记说:“我们要以这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因地制宜,补齐短板,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布亚乡的持续发展而继续努力。”(陈继顺 闵庆丽 程迪均)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