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镇召开2018年党建扶贫暨村集体经济发展现场观摩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0:10:04
分享

10月16日,洛浦县洛浦镇党委在克尔喀什村组织20个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召开2018年党建扶贫暨村集体经济发展现场观摩会。

观摩组先后深入洛浦镇克尔喀什村启明蛋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地毯厂、电子商务服务站、多胎肉羊良繁场、冬储窖等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精准扶贫项目点进行实地观摩。观摩组饶有兴趣讨论“1元入股”的集体经济分红模式。据介绍,蛋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多胎肉羊良繁场实现了该村153户贫困户“双覆盖”,每年为每户贫困户分红两次,每人每股可分红392元,2016年至今累计为每户贫困户发放股金红利共1573元,为村集体经济分红9万元。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议,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最大的经验就是2018年在洛浦镇党委统筹引领下,克尔喀什村第一书记狠抓党建,统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采用“产业带动脱贫”的思路,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充分发挥自治区财政厅驻村工作队优势,布局多个产业扶贫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洛浦镇克尔喀什村精准扶贫项目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已突破12万元,今年预计突破15万元。自治区财政厅驻克尔喀什村工作队到2019年还将布局洋葱、白菜等特色种植200亩,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养殖大户+贫困户”的模式,继续以党建促脱贫,壮大村集体经济。

镇党委书记于春荣说:“大家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把好的做法、先进经验带回去,结合自身条件,创新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村集体收入壮大后,要丰富群众生产和精神文化生活所需,解决困难群众诉求,做好留守妇女工作。要进一步发挥村支部、党员在扶贫中发挥重大作用,在农民企业合作社中发挥积极作用、引领作用、先锋作用。”(张鑫 田雨 李俊林)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