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钻井公司组织精兵强将征战呼图壁储气库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7 09:21:37
分享

经过5天紧张有序的吊装拉运,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素有“天山铁军”美誉称谓的70049钻井队,安全、快速、高效将设备、生活营地,从达巴松区块达003井拉运至呼图壁储气库项目,长途拉运540公里,截止到10月16日下午14点30分,井架在HUHWK4井安全升起,即将与兄弟单位携手,开始征战图壁储气库项目建设。

担负着冬季保供和调峰重任的我国目前最大储气库——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作为我国重点建设项目,是西气东输管网首个大型配套系统,也是西气东输二线首座大型储气库,具备季节调峰和应急储备双重功能。项目设计库容117亿方,工作气量45.1亿方,其中调峰工作气量20亿方,战略储备工作气量25.1亿方,在中国石油及至全国都是最大的储气库。

准东钻井公司本着“成就甲方就是成就自己”的理念,牢固树立打一口油井,树一座丰碑的作为担当。以公司副经理李保伦为项目组组长,第一时间进驻井场,现场挂点督导,由钻井工程技术骨干组成的项目组,针对每一个环节做出详细策划。项目组工程技术人员对全井的重点作业环节进行预判监督,指导井队按地质、工程设计和施工要求进行作业,确保钻井施工优质高效。

70049钻井队队长张勇说:“有幸作为西部钻探呼图壁储气库二期建设项目的首批参战队伍之一,有信心、有决心,快速打出优质高效井,做一个让领导放心、让甲方满意的钻井劲旅带头人,为储气库建设做出准东钻井人的贡献。”

呼图壁储气库项目于2011年7月1日开工,2014年10月30日投产,一期工程,西部钻探共钻探了36口井,其中注采井30口(直井29口、水平井1口),监测井4口,污水回注井2口。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10月15日,西部钻探呼图壁储气库二期建设开工典礼在70203钻井队现场举行,标志着储气库调整工程钻井生产拉开序幕。

据了解,呼图壁储气库二期建设将完成12口井的钻探任务,工期将分两批于明年全部完成。

目前,准东钻井公司领导亲临现场,督导重点环节、关键工序的实施,力争做到生产组织、技术指导、物资配送、设备管理、冬防保温、生活服务“直达”现场,为早日开钻做好一切准备。

为确保工期按时完成,西部钻探公司还将继续组织精兵强将和优质资源,上钻呼图壁储气库二期建设项目。其中,准东钻井公司另外两支钻井队正在按照计划稳步有序推进中,一旦上钻条件允许,立刻组织上钻,参与呼图壁储气库二期建设。(周建玲)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