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派出所组织吐鲁番市博物馆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7 09:21:37
分享
老城派出所组织吐鲁番市博物馆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老城派出所组织吐鲁番市博物馆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重点单位公共场所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重点单位工作人员应对“反恐防暴”突发事件的安防意识。近日,高昌区公安局老城派出所在吐鲁番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模拟场景:两名爆恐分子假扮游客随身携带的斧头和匕首进入博物馆内,实施暴恐活动,博物馆内文物防护警报突然响起,博物馆安保执勤人员立即用对讲机汇报呼救,称有人破坏文物;这时一楼出口突然冲出两名男子;当保安人员上去阻拦时,两名男子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斧头和匕首;一名朝保安冲去,另一名劫持了存包游客。情况紧急、值班人员立即按下一键报警装置,并拨打110,民警接警后;按照分工,警务室人员联合保安开展先期处置,边处置边向指挥中心汇报处置情况,请求增援。指挥中心派警后,我所警力争分夺秒到达现场,科学处理;正面吸引暴恐分子注意,利用地形优势背后突入夺下暴徒手中匕首,解救出人质;随后利用钢叉,甩棍等防暴器械默契配合,成功制服两名暴徒。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突出了指挥协同、多方联动、迅速反应、实战演练等特点;正确演示器械使用,使博物馆安保人员熟练掌握防范、自卫、自救等措施,提高了安保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了观众的人身安全和文物设施的绝对安全。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稳定。(张博)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