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委组织部召开村“两委”正职后备干部座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0 09:14:20
分享

2018年10月8日下午,为期六个月的洛浦县2018年度村级第一批后备干部培训班座谈会在洛浦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包括全体后备干部共计2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六个月以来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对培训期间聚力聚焦总目标、政治立场坚定、遵守纪律、表现突出情况进行了通报表彰。   此次后备干部培训班自2018年4月开班以来,在地委党校集中培训,集中3个月时间,采取“课堂授课、结对帮学、以考促学”方式重点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集中2个月时间,通过专家讲座、视频教学、现身说法、实地观摩、讨论交流等方式,重点理思路、教方法、传经验,对政策理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考核合格的;集中1个月时间,选派到北疆兄弟地州、兵团“样板村”“明星村”挂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通过同吃同住同工作同学习、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跟学跟干跟落实,着力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能力。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后备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拼搏的学习劲头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顺利毕业。洛浦县布亚乡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后备干部先木西凯买尔 ·艾尔肯说:“培训已经结束了,我学到很多实用性知识,吸取了很多优秀老师的工作经验和方法的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回到村里以后,我会继续努力,把培训时学到的知识点及时巩固,把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加倍努力励志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村正职好干部,为布亚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洛浦县新兴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忠说:“经过6个月的培训学习,教学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也是收获颇丰,通过学习,在座各位的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党性锻炼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你们是村级后备干部中的佼佼者,是洛浦今后发展的生力军,在即将开始的村级事务管理中,希望大家可以做学习型后备干部,继续加强学习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学习水平,增强学习效果,讲求学习在职化,形成学习终身化,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接下来,洛浦县将在后备干部的使用、管理、发挥作用上持续用力,依托乡村农牧民夜校、现代远程教育学习等平台,对后备干部进行路线方针政策、科技文化、农业实用技术等培训;严格落实“传帮带”制度,通过交任务、压担子,让后备干部参与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纠纷调解等重点工作,组织后备干部列席村委会会议,党员后备干部列席村党支部会议,定期与他们谈心,了解思想和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改正,帮助他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确保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备而有用”。(郭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