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的“丝路旅游”国际旅游展览会上大放异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8 11:00:39
分享

据悉,此次展览会共有25个国家参展,中方由中国驻阿斯塔纳旅游办事处组团,并与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联办,组织北京、上海、南京,成都、乌鲁木齐等企业参加。会展的成功推介为进一步提高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旅游景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中亚各国乃至欧洲游客到霍尔果斯旅游观光休闲起到积极作用。

霍尔果斯以“美丽中国”旅游整体形象亮像,用“中国红”为主色调,以祖国锦绣河山具有旅游代表性的壮丽美景、精致歌舞、宏伟古建筑等为载体,突出祖国的历史文化底蕴进行特装布展,重点向中亚各国旅游企业和游客介绍霍尔果斯市的旅游资源及精品线路,特别推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以及“霍尔果斯礼物”等系列旅游产品。

展会期间,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台和塔什干电视台等媒体都对霍尔果斯进行了专题采访。同时还发放宣传资料万余册,向各国游客充分展示了霍尔果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区位优势、国家赋予的政策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合作中心良好的旅游贸易环境。特别是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在旅游购物、文化交流、金融服务、旅游康养等业态得到了十几个国家旅游业界和广大游客的极大关注,现场气氛热烈。

乌兹别克斯坦飞翔旅行社负责人阔莫尔说:“希望中乌两国能够在旅游业上有深度交流,利用两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增进两国民众之间的交流了解,繁荣经济。”

塔吉克斯坦旅游企业负责人阿莫努诺说:“中国对塔吉克斯坦支援了多项重点项目,我们对中国深表感谢。‘一带一路’倡议给中亚各国带来了机遇,我们很想抓住机遇,去霍尔果斯这个最近的窗口看看,寻找发展之路。”

阿塞拜疆PANENERSY集团埃尔钦·胡塞诺夫副总裁说,虽然他们国家以能源为主,但是有巴库城、希尔梵宫、少女塔等众多的名胜古迹,为两国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有利条件。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推介,能加深彼此交流合作,寻找更多商机,让阿塞拜疆也能搭上“一带一路”的东方快车。

通过此次参展,在面向国外推介霍尔果斯旅游、扩大霍尔果斯旅游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让霍尔果斯的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能更多地了解、学习到了国外旅游行业一些经验做法,为霍尔果斯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边境旅游实验区提供助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