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祝祖国繁荣昌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2 09:14:29
分享

回望中,历史长卷波澜壮阔;

放眼处,复兴征途前程似锦。

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村委会上空,嘹亮的国歌声弥漫在恬静村落……10月1日,新疆喀什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向祖国献礼”升国旗仪式,旨在唤起中华儿女生生不息的爱国之情,激发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的热情,激荡各族干部群众为中国梦奋斗的信心与豪情!

当日,村委会悬挂欢度国庆横幅,大红灯笼高高挂,围栏插满了彩旗,院内到处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专程到英吉沙县调研慰问和访亲的自治区“访惠聚”办副主任、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组长余洁同志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帕其英也尔村工作队长聂新同志及办公厅驻村工作队、英吉沙县“访惠聚”办、乡村干部、村民8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余洁同志代表自治区“访惠聚”办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向驻村工作队、帕其英也尔村的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69年虽是短暂一瞬,却镌刻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的足迹,见证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69年来,中国的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我们更加清晰地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不仅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也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2018年是中国改革改革开放走过整整四十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聂新同志主持活动仪式并指出:当前,帕其英也尔村整村摘帽已经到了脱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环节。大家知道,任何奋斗目标都不会轻轻松松实现,前进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相信我们帕其英也尔村在英吉沙县县委、色提力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工作队、村“两委”的带领下,依托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作后盾,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倾听群众心声,汲取群众智慧,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使贫困群众的心真正热起来、身子动起来、脱贫攻坚干起来,努力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的真脱贫、脱真贫,切实兑现在脱贫致富小康道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承诺,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建设和谐幸福大美的帕其英也尔村。

国旗下的宣讲结束后,工作队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幸福阖家欢”“为祖国点赞”等活动,组织全体村民与国旗合影,用影像、视频等定格天山儿女为祖国庆生点赞的新疆表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如今,我们生活在与祖国共同发展进步的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家乡新疆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发生了翻来覆去的变化,我们的好日子来之不易,大家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爱祖国、爱家乡、爱中国共产党,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再接再厉、砥砺奋进,以奋斗书写中国发展新篇章,不断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村老党员、草根宣讲员艾杰尔柯孜·如苏力在接收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到。

据悉,国庆节期间,驻村工作队忙着走家入户、访贫帮困、助力群众秋收生产,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为村民发放过冬衣物和取暖物资,与大家共度国庆佳节。(谢新宇

新疆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祝祖国繁荣昌盛

新疆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祝祖国繁荣昌盛

新疆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祝祖国繁荣昌盛

新疆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祝祖国繁荣昌盛

新疆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祝祖国繁荣昌盛

新疆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祝祖国繁荣昌盛

新疆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祝祖国繁荣昌盛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