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火红石榴似灯笼 村民致富有盼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1 14:18:04
分享

叶城县:火红石榴似灯笼 村民致富有盼头

村民正在装箱等待客商收购

叶城县:火红石榴似灯笼 村民致富有盼头

共采摘致富果

叶城县:火红石榴似灯笼 村民致富有盼头

石榴熟村民乐

眼下,正是果农们丰收的季节,叶城县伯西热克乡的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一个个熟透了的石榴个大、皮薄,酸甜汁多,受到消费者和水果收购商的青睐,一度成为水果市场上的抢手货。

驻村以来,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新疆大学、叶城县人民医院驻佰西热克乡托万欧壤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广泛调研得知该村以种植石榴为主,石榴是村民增收的主要渠道。多次邀请林果业专家到村里开展林果业技能培训,石榴丰收了,第一书记柏常青主动与电商平台联系,成功与电商平台签订了10吨销售合同,让村民的“达那克”石榴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

正在采摘红石榴的叶城县伯西热克乡托万欧壤村农民吐尔逊·买买提高兴地说:“我这10多亩石榴全部被客商订购了,每公斤15元,一亩地能收入10000多元,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

今年,叶城县佰西热克乡石榴种植面积达到8000余亩,通过加强技术指导,农民的科学管理意识越来越强,各村的石榴一年比一年好。产量可达6000多吨,作为全乡的主导产业,石榴在农民增收致富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刘丹 张文敏 王春杰)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