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宝鸡•丝绸之路旅游推介暨项目合作恳谈会在新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09:06:49
分享
2018宝鸡•丝绸之路旅游推介暨项目合作恳谈会在新疆举行


 

2018宝鸡•丝绸之路旅游推介暨项目合作恳谈会在新疆举行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乌鲁木齐电(记者毛卫华) 美丽的新疆,群贤毕至;开放的宝鸡,热情相邀。9月29日上午,2018宝鸡•丝绸之路旅游推介暨项目合作恳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宝鸡带着共谋发展良机、共商合作大计的诚心,在“亚心之都”与各位相聚。

本次活动以装备制造、物流商贸、旅游产业为重点,带着共谋发展良机、共商合作大计的诚心,在乌鲁木齐大放异彩。

“礼乐文明摇篮、德政思想之邦。”近年来,宝鸡围绕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装备制造业名城、历史文化名城和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的目标,持续提升产业集群、物流枢纽、综合服务、开放高地、人文凝聚五大功能,加速推动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180亿元,增长8.7%。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中国人居环境奖等20多项国家级荣誉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说,乌鲁木齐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富集,石化冶金、机械制造、高新技术等领域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别具风格的美丽景色令人向往。当前,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机遇下,同处在亚欧大陆经济带上的乌鲁木齐及周边地区和国家,与宝鸡战略互联、产业互通、优势互补,在旅游三产、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许多方面,合作发展前景广阔。他希望两地能在人才、技术、创新成果和优势资源、主导产业对接融合,促进更多的宝鸡企业和宝鸡籍企业家走出去,更多的中外企业走进宝鸡,共同发展。

宝鸡市围绕重点产业、文化旅游及食品工业,向参会的企业、商会代表等进行了项目推介。并当会签约15个项目,引资额176.1亿元。据悉,这次丝绸之路项目合作恳谈活动,截至目前,共落实签约项目41个,涉及总金额260.43亿元。

在此次活动前一月内,宝鸡旅游通过在天水、兰州、西宁、银川、张掖、平凉、固原、哈密等丝绸之路沿线8个城市高密度、大范围开展了系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为2018宝鸡•丝绸之路旅游推介暨项目合作恳谈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活动宝鸡旅游大放异彩,宝鸡市以旅游资源、旅游项目、旅游线路等为重点,通过播放旅游宣传片、推介文化旅游资源及项目、举办旅游摄影作品展、制作宣传展版、发放宣传资料、对接旅游合作交流等形式,全面宣传推介了宝鸡旅游整体形象,优质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产业项目,巩固新疆客源市场,全面唱响“看中国 来宝鸡”品牌,不断提升我市在西北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新疆游客来宝鸡旅游体验。

会上,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与乌鲁木齐旅游局签署了两地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