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月饼 话团圆 用心融情促团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5 09:15:58
分享

中秋节又称月夕、八月节、团圆节等,以月之圆盼人团圆,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是中国传统习俗中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恰逢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全国各地喜庆丰收,共度团圆佳节。而我们洛浦大地上的丰收则离不开每位“访惠聚”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倾心尽力付出的辛劳。

值此丰收季、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夯实民族团结工作成效。2018年9月22日至23日,洛浦县人民医院驻安居社区下沉干部,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入结亲户广泛开展“中秋节你到我家吃月饼,我到你家吃撒子,共度中秋佳节”活动。

逐户送月饼,礼轻情意重。县医院人事科科长黄明和组员白银风、图尔荪阿依•阿卜杜克热木一组,医务科科长穆合拜提•托合提和金燕一组,县医院干部梁小宁、贾玉萍、浦新萍一组,他们提着精心为结亲户准备好的月饼,逐个到结亲户家中送月饼。他们每入一户,都会同亲戚们一边聊聊家常,一边品尝月饼,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宣传党的好政策,引导结亲户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践行民族团结、做民族团结好居民。居民党员马吉丁•吐松说:“县医院的结亲干部是真心把我们当做亲人的好干部,他们每逢佳节为我们送东西,有困难尽心尽力帮我们解决困难,民族团结是促进新疆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党员,我要身体力行带头开展好民族团结工作,争做民族团结模范个人,为党的民族团结工作贡献力量。”

同吃一桌饭 共叙一生情。黄明、白银风、图尔荪阿依•阿卜杜克热木在结亲户美合日班•麦麦提明的热情邀请下,三人在美合日班•麦麦提明的母亲家吃中午饭。为了招待好亲戚,美合日班•麦麦提明特意按照亲人们的饮食爱好,精心为亲戚准备了家常饭。

而穆合拜提•托合提、金燕那组更用心,他们把两个人的4户结亲居民邀请在一起,大家欢聚一堂,相互聊聊家常、谈谈家乡的变化、党的好政策以及人们生活方式和思想的转变等。结亲干部金燕为亲人们逐个发月饼,邀请大家尝尝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并向大家解说中秋文化,让亲人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一定的认识,引导结亲亲戚们增强“五个认同”。而阿布都克力木•阿布都热合木的妻子一直在厨房为大家的晚餐忙碌着,其他结亲户家庭主妇们也帮着她打下手,一个小时后,一桌菜肴准备好了,大家边吃边聊,席间欢笑声不绝于耳。

“能为结亲亲戚做些实事、费点心力是我们结亲干部的职责,民族团结工作关乎新疆的稳定和长远发展,意义深远。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带头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以群众工作为重点,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合格党员干部”县医院人事科科长黄明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