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共建 助力洛浦职教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4 18:39:17
分享

签约共建 助力洛浦职教发展

签约共建 助力洛浦职教发展

签约共建 助力洛浦职教发展

9

19日下午,在洛浦县中等职业学校会议室里,洛浦县人民政府与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沈阳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对口援助洛浦县人民政府共建红色博物馆意向协议书》和《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援助洛浦县职业教育意向协议书》,正式建立对口援助关系。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如何加强德育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及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壮大进行了协商洽谈,并达成共识。此后,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将为洛浦提供红色主题博物馆建设和职校师资培养、专业课程建设、专业实训基地建设、科研帮带、项目建设、学生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技术、资金、资源和设备援助,助力洛浦德育教育和职业教育快速发展。

随后,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所德育研究中心原主任、学校教育研究部主任、中国伦理学会德育研究会会长詹万生就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进行了调研,并做了专题讲座。现场,洛浦县人民政府聘请詹万生担任洛浦县德育工作总顾问,聘请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黎明、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贾秀红等4人担任洛浦中等职业学校客座教授,并当即颁发了聘书。贾秀红说:“我院将发挥资源优势,结合洛浦实际需要,将优质的信息化技术学习资源、教学资源等提供给洛浦,为洛浦的教育发展尽一分绵薄之力。”

据了解,此次合作签约,系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牵线搭桥促成。从20148月开始,洛浦职校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整体托管帮扶关系。自托管以来,洛浦职校在思想政治建设、规范管理、专业建设、师资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成效显著,并于今年升格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新疆农业厅党组成员、农职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说:“做好德育教育和职业教育是落实好新疆工作总目标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洛浦职校的托管单位,我们在发挥自身职能大力帮扶洛浦的同时,积极争取外援,把内地优质的教学资源引到洛浦,进一步促进洛浦职业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的技能型人才,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基础。”(李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