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大秦网
2018-09-22 12:05:58
分享

9月21号上午,以“骄阳看雪乌鲁木齐”为主题的2018年乌鲁木齐赴内地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走进古都西安,将乌鲁木齐的冰雪旅游资源、冬季品牌线路以及特色节庆活动介绍给客源地城市,通过两地旅游主管部门以及旅游企业的签约合作,架起联通起丝绸之路沿线城市间的友谊桥梁,共谋旅游业大发展。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走进推介会现场,会议桌上精心摆放的艾得莱斯绸让参会人员感受到了乌鲁木齐独有的民族风情。推介会上,天山区文体旅游局、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等纷纷做了首府冬季旅游推介。

新疆运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寇龙飞重点介绍了:冬季旅游线路、房车露营线路和特种旅游线路。他说:“冬季旅游线路以温泉养生、滑雪度假为主;冬季自驾别有一份体验,我们的自驾线路包括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辐射到喀纳斯、天池、吐鲁番库姆塔格沙漠等地,感受白色童话王国的慢生活。通过这次的西安推介会,政府搭的这个平台,目前已经和几家企业签约了,以后会进行长期合作,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对冬季乌鲁木齐旅游市场也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乌鲁木齐旅游资源丰富,有着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富有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历史文化古迹和浓郁的民俗风情,是中外游客向往的游览胜地、避暑胜地、滑雪胜地。新疆国际大巴扎、二道桥民族市场、天山大峡谷、野生动物园、新疆盐湖城景区、红光山景区、新疆博物馆及亚洲大陆地理中心等,融汇着西域文化的大都市的魅力。中国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是每年定期在乌鲁木齐举办的中国西部最大规模的节庆会展盛事。

推介活动中,新疆运通国际旅行社和陕西高科国际旅行社进行了现场签约,以推介会为契机建立起长久的合作关系。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西安和乌鲁木齐同属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节点城市,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康立峰说:“通过今天这个推介会举办,使西安新闻界和旅游界了解了乌鲁木齐市最新的旅游态势,包括最新的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我们签订了合作的协议,下一步通过我们两个市的共同携手,比如资源共享联合推广,客源互送等等方式,我们还可以联手去推广“丝绸之路”这个旅游产品,品牌进一步放大,打造国际丝绸之路的产品。另外,通过宣传推介,旅游业界同仁面对面的交流,我们共同探讨既是你们觉得值得推出的产品,同样还要觉得是西安市民喜欢的产品,有的放矢,把市民转化游客的方式。”

据了解:2018年1月到8月,我市累计接待游客4000.03万人次,同比增长48.57%;旅游总收入达4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91%,增长幅度均创历史新高。这些都离不开旅游的宣传推介,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朱新荣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首府旅游的发展,尤其是冬季旅游的打造,如何让旅游没有淡旺季之分,宣传推介是非常重要的手段,每年乌鲁木齐市都要开展赴内地的旅游推介活动,今年我们主推冰雪旅游,也是想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首府的冬季旅游越来越火,通过行业内的互送客源,城市之间的友好合作,来实现我们旅游业的大发展,让我们乌鲁木齐的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同时,乌鲁木齐和西安同属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城市,借力西安,共谋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