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戏曲 欢度中秋佳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0:23:55
分享

弘扬中国戏曲 欢度中秋佳节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便有赏月、拜月、吃月饼等习俗,用来寄托人们对团结、丰收、幸福的期盼。9月20日,米东区税务局驻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同心社区工作队联合同心社区、米东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弘扬中国戏曲,欢度中秋佳节”民族联谊活动,各族人民欢聚到社区文化广场,聆听中国戏曲,共贺中秋佳节。工作队员、社区干部、老党员、老模范、楼栋长、中小学生、普通群众共计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由社区老年文艺队排练的戏剧节目黄梅戏《天仙配》、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评剧联唱《良宵喜福会》、秦腔《双龙会》等不同曲种的表演,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今天是我第一次听戏曲表演,这些演员们表演的太好了,让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又有了更多的认识。在现场我还收到了发放的月饼,这样一边欣赏着优美的戏曲,一边品尝着月饼,与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感觉好极了。”居民喀斯麦·图尔竖起了大拇指说。

同心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弘说:“中秋节是一个寄托乡情、共话团圆的传统节日,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辖区各族群众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今天的活动中,我们融入了戏曲的元素在里面,不仅仅展现出中国戏曲的精粹,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而且还将各族群众团聚在一起,共同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与众不同的中秋佳节。”(南淼)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