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湾镇多举措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15:57:48
分享

今年以来,兰州湾镇以加强思想教育、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服务意识、强化督查督办为抓手,通过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在工作干事上再创新思路,在转变职能上再出新举措,在服务水平上再上新台阶,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推动全镇工作再翻新篇章。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提升综合素质。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为牵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模式,不断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各项政策理论、专业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等系统学习,形成自我“充电”、自我加压的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竭力打造学习型政府,树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干部队伍形象。

  二是健全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原则,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运行制度化、规范化。围绕“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工作调度制、责任追究制”管理核心,出台财务管理制度、干部出勤考勤管理制度、干部目标绩效考核办法等工作制度。通过制度管理、量化考核的方式,使每位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厘清工作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保障全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立足群众需求,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干部是否尽职尽责的重要标准。通过加强学习,引导干部职工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形成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氛围,力求做到微笑服务、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倾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四是强化督查督办,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考评制度,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成立镇纪检、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采取绩效考核与干部日常考核、公务员年度考核等相结合的方式,以促进工作为出发点,严肃工作纪律,明确责任担当,细化工作职责,量化工作任务和目标,严格做到靠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确保考核评定结果公开、公平、公正。(杨蕾)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