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芯片卡 温暖居民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15:57:48
分享
小小芯片卡 温暖居民心
双环社区工作队队长张治平和服务基层干部现场调试社保机
 

小小芯片卡 温暖居民心
王万刚表示感谢


 

“感谢你们这几个月来帮我办理完了所有手续,还教我使用社保刷卡机,现在终于可以放心的工作了。”王氏盲人按摩中心师傅王万刚接过清单后高兴的对双环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治平说着感谢的话。

这是双环社区工作队张治平和服务基层干部赵国晶帮王万刚完成了第一张社保的刷卡后,把社保刷卡清单交给他所发生的一幕。

王万刚在白碱滩区双环社区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由于手艺精湛,附近居民都慕名而来。但是好景不长,王万刚发现来按摩的人越来越少,于是他四处打听发现,发现了问题所在:按摩属于医疗范畴,顾客是可以刷社保卡结算的,但是自己的店刷不了社保卡。这可把王师傅愁坏了。

王万刚右眼失明、左眼弱视,平时走路都看不清,更不用说操作电脑了,再加上店里里里外外就只有他一人,本地也没有亲戚朋友,外出办点事儿都要面临关门的困境。他又听说办理社保刷卡程序相当复杂,不知道如何办理,内心是焦急万分。

前期,双环社区工作队和服务基层干部在沿街商铺进行摸排时,王万刚给走访人员倾诉了苦恼,希望工作队和服务基层干部能帮忙解决这一心事儿。

工作队和服务基层干部了解情况后,把他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积极咨询相关部门,了解办理程序和手续,协助他购买了打印机、刷卡机,工作队更是抽出信息化骨干给他安装系统调试设备。一切硬件设备准备完毕,唯一缺少的就是社保刷卡芯片,这种芯片是社保刷卡的核心,如果没有芯片硬件设备就是摆设。

经过一段时间围绕芯片的申请和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在社保信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9月16日芯片终于拿到手了。工作队和服务基层干部在第一时间就到按摩店帮王万刚安装和试用。

面对王万刚的感谢,双环社区工作队队长张治平说:“群众工作无小事,解决群众的困难,把群众工作办实办好,这是我们工作队应该做的。”(刘波、赵国晶)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